IMG_0199

台東縣政府最近幾年一直都委外請了一些單位在推廣台東觀光,我比較幸運,有時會收到這些協辦單位的活動邀請,去體驗台東不同地區的深度旅行,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其實能去的機會不多,很可惜,不過當我有機會收到津和堂的邀請,參加他們所辦的活動時,光是看他們的活動內容,就充滿期待。

這兩年,他們所企劃的活動<餐桌上的縱谷>就非常成功,大獲好評,讓更多人可以發現縱谷許多在地的美食達人,可惜之前因為時間的關係無緣參加,前陣子,去參加他們所辦的<一個人的池上旅行>,還有福原國小國中老宿舍的<老屋興業>也是他們協助辦理的,真為這樣願意深度打造地方文化與觀光的單位感到欣喜。

一個人的池上旅行

IMG_0201

IMG_0202

IMG_0204

津和堂的名字會讓人覺得很像是老商號,但其實是創立這個工作室的麗津小姐用自己的名字取的名字,聽起來很雅緻。他就位於現在在池上很有名的麵店甘盛堂的同一棟建築物裡,這是一間八十年的老旅館改造的,甘盛堂位於一樓,津和堂辦公室就在二樓,一樓有一些旅遊資訊,還有春一枝冰棒可以買噢,而且是良心商店,誠信自助呀,他們還為了池上的深度旅行做了旅行地圖,做得很不錯,以前是免費的(現在需要付費領取,不過應該蠻值得的),大家可以去問問,他們會很樂意回答的。

IMG_0161

IMG_0166

IMG_0168

IMG_0169

春一枝冰棒,誠信自助

IMG_0156

IMG_0157

IMG_0158

IMG_0163

每次看到津和堂的深度旅行企劃,就覺得很心動,不但活動內容或是設計的主動都做得很吸引人,他們不是只做流於表面的觀光,而是真正去瞭解去深入認識台東最在地的事物,並期望把這些美好帶給更多人知道,這得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和時間才能做到,而不是像一般公部門或是旅行社那樣浮誇與速食,當然也比起像我這樣只是寫寫拍拍東西的旅行部落客強太多了。知道他們裡面的工作人員很少,對於他們能不斷地想出這些企劃,還有去挖掘那麼多台東在地美好的人事物,協助他們推廣,我想他們一定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呀,非常辛苦,也相當佩服。

IMG_9412

IMG_9413

IMG_9414

最近又陸續看到他們幾個企劃,也都好棒噢。除了進入第三年的<產地上的餐桌>持續發掘輔導更多的慢食達人,還有才剛結束很有創意的<台法慢食創作饗宴PK戰>,以及最近的<高台好靜>,大受好評繼續辦理的<一個人的池上旅行>,都在陸續創造更多的旅行可能。有這樣棒的單位協助台東縣政府推廣觀光,縣政府很幸運呀,不過公部門自己也要加油了,讓自己更進步,也要相輔相成,才能相得益彰呀,更期待津和堂未來還可更多令人驚艷的迷人企劃呀,加油。不要再去伯朗大道和金城武樹了,好好的藉由津和堂認識不一樣的台東吧。

津和堂:池上中山路263號(離池上火車站3分鐘)

縱谷居遊。健康慢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