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238

曾說過台東有三大冰城,一個是台東市的津方冰城,另外兩個則都在台九線的縱谷上,一個是美濃高台的美濃冰品,最後一個則是最少人知道也最少人去的斑鳩冰品。

不過這三大冰城中,我覺得最有台東味的其實是斑鳩冰品,因為光是要找到這間冰店就不算容易。

它隱藏在台九線旁的小路裡,如果從台東市走台九線往北,過了美濃高台後,一不留意就會錯過往斑鳩兵冰品的指標。

IMG_2598

台東卑南是全台釋迦產量最大的地方,尤其又以斑鳩一地的鳳梨釋迦產量為之最。

走入往斑鳩冰品的路上,一路上都是種滿了釋迦樹的原野風情,再往前就是一個很小的村落,還有一個小學校,這一路上的風景都是最純粹的台東風景,純樸自然,絲毫沒有一點人工的氣味,這正是我印象中最原汁原味的台東。

DSCN2253

DSCN2255

DSCN2256

順著斑鳩冰品的指標往前,就會看到他着鐵皮屋的斑鳩冰品了,去的時候常常人都很少,知道的人都是內行人吧。

DSCN2229

DSCN2230

DSCN2231

販賣區與戶外座位區。

DSCN2232

DSCN2233

DSCN2235

DSCN2236

DSCN2241

DSCN2244

據說卑南鄉美濃村的斑鳩是全國最大的鳳梨釋迦產區,所以斑鳩冰品的招牌就是鳳梨釋迦冰,老婆不喜歡吃釋迦,更別說過鳳梨釋迦冰,不過我跟她說,相信我一次,吃吃看。

美味的鳳梨釋迦冰

DSCN2238

DSCN2240

DSCN2243

然後,老婆吃下去就停不下來了,還跟我說,裡面有果肉呢。斑鳩冰品的鳳梨釋迦冰好像前幾年還當過國宴的冰品點心呢,到台東,假設你已經吃過三大冰城的津方冰城和美濃冰品了,不妨走一趟斑鳩村,嚐嚐最道地的台東冰品-鳳梨釋迦冰。

DSCN2245

DSCN2247

DSCN2249

DSCN2251

斑鳩冰品
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斑鳩23鄰109號
08 957 0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