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2

我的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

曾經提到去京都到鴨川散步是我的最愛之一,賀茂川更是如此,那裡可以感受到更多京都日常風景,也更加涼爽與冷冽,午後,在賀茂川散步完後,如果甜食的胃在發作,不妨走進拐進悠閒的北山通吧。

北山通的區域已經遠離京都市區,在街道上的人幾乎都是當地的居民和學生而已了,少見旅人,連空氣都爽朗許多,一整個恬靜。

IMG_1582

IMG_1590

這裡的街道走起來特別舒服,騎單車的人可以感覺更多。

這裡有一間頗有名的甜點店,叫MALEBRANCHE,這是一間女生看到應該都會尖叫的甜點店,光是店的外觀就非常夢幻,很像一座童話小屋,連在外頭的服務人員的裝扮也很有型。

IMG_1596

IMG_1597

IMG_1598

其實在京都伊勢丹就看過MALEBRANCHE的分店,MALEBRANCHE最有名的是一個叫茶之菓的抹茶餅乾,聽說是非常好吃的抹茶白巧克力餅乾。

IMG_1600

IMG_1601

MALEBRANCHE的本店在北山,裡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美麗的甜點,這裡最有名的甜點正是蒙布朗,但因為已經聽說這裡的蒙布朗甜到不行,所以我們看著那些繽紛夢幻的甜點,選了另一款適合冬季的甜點—草莓蛋糕。

IMG_1603

IMG_1604

接著,我看到了我有史以來看過最美麗的甜點包裝出現了,看到店員小心翼翼的把蛋糕拿出來,把它裝進了一個宛如藝術品般的盒子包裝內,還扣上了很特別的鈕扣。

IMG_1605

IMG_1606

IMG_1608

IMG_1665

IMG_1667

看到這個包裝,實在完全不會想把她打開來吃,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

MALEBRANCHE的下午茶當然也很有名,不過生意很好,常需要排隊,價錢也不便宜,上次看到有部落客分享,光是一壺水果茶就要近2000日幣,真是搶錢。

IMG_1611

IMG_1612

IMG_1613

草莓蛋糕也好吃沒話說。

離開MALEBRANCHE時,店員還親切地送到門口,我相信這是可以大大滿足所有愛甜點的女孩男孩的店,我只能說一切都太夢幻了。

IMG_1614

IMG_1616

IMG_1617

MALEBRANCHE對面就是安藤忠雄所設計的陶版名畫之庭,享受完甜點,也很值得一訪。

IMG_1627

「MALEBRANCHE/マールブランシュ北山本店」相關資訊:

營業時間:商品販售:9:00~21:00,沙龍10:00~20:45(最後點餐20:30)
定休日:無休。
交通手段:京都市巴士「植物園北門前」站下車即達、京都市地下鐵「北山站」四號出口。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北区上賀茂岩ケ垣内町40 植物園北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