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YT:京都夢之健行-鞍馬山到貴船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這次回京都,不小心解鎖了一些自己心中一直想遇到的事物,其實以我來說,向來都以隨緣的心境在面對事情,旅行也是一樣,即使是那麼熟悉的京都了,但是我也不會刻意去追求甚麼?

所以冬日回京都,如果遇到下雪,像是雪金閣、雪清水這些景色,我也從不會想專程去探訪。
這次回京都的第一天,就知道關西有大雪特報,但即使是大雪特報,也不代表京都會下雪,因為京都市真的是很不容易下雪的地方。

隔天,京都市果然沒有下雪,但我已想好要搭叡電往鞍馬貴船一趟,當時心中也想著,沒有碰到下雪也沒關係,我要帶小兒子從鞍馬寺再走到貴船的森林健行路線,已經好久沒走這條山路,很想念。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後來,其實在京都市等叡電的時候,就在飄小雪花了,到了叡電鞍馬站,雪花真的更大了,但陽光也不示弱,一下子雨雪,一下子陽光,好迷幻。
不用說,鞍馬寺在我心中,一直有著別的寺院沒有的氣質,整座山都是寺院,一路從鞍馬寺的山入口進入,不斷沿著森林的蜿蜒小徑健行,一路就能感受到森林與神靈的力量,每次走都令人難忘。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平安戰神源義經的故事,義經幼年在鞍馬寺修行,甚至在這裡得到了天狗的傳授,後來成了武藝高強的戰神。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這次從鞍馬走到貴船,算算是第三次,也是第一次冬天來走,下了叡電鞍馬站,走入鞍馬寺後,雪花就開始撲面而來,我們一路沿著鞍馬山的森林山徑往上走,雪花也隨著我們入山越來越大,我在多年前走鞍馬山的時候,曾經想過,如果有一天,走在森林裡,是雪白的世界,那不知道是甚麼模樣?沒想到,這次走鞍馬山,白雪就這樣慢慢的把整座森林鋪成雪白的,像是回應著多年前的自己一樣。對一個京都迷來說,這種在京都山裡,慢慢看到世界慢慢變成雪白的樣子,還有走在雪之木之根道上以及看到巨大雪松的感受,無法形容這樣的感覺有多麼令人感動,京都迷多年前的一個心願小小的解鎖了。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從鞍馬寺入山一路到貴船神社的途中,伴隨著大雪在森林裡的降臨,雖然很多人對貴船神社的雪之參拜道最感興趣,之前也聽過總有一天要在京都買町家的抖抖說,貴船神社是非常乾淨能量很好的地方,再加上雪中的美,無怪乎那麼多人喜歡,不過我卻是在鞍馬山的奧之院魔王殿感受到從未感受過的能量體驗。
在鞍馬山健行的這段山路,從以前到現在,我自己最喜愛與最有感覺的就是從木之根道到奧之院魔王殿這段山徑,木之根道自然是因為義經幼時就在這裡學武,到了僧正谷不動堂,堂一旁的巨大雪松,染上白雪的美,也是讓人屏息。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然而對我來說,最難忘也最感到有種不可思議的力量的地方就是在奧之院魔王殿,這裡是供奉魔王尊的聖域,據傳這裡的魔王尊是650萬年前從金星而來,這裡的森林附近有超過1000年樹齡的樹木,之前就知道這裡的森林隱藏著神秘而強大的宇宙能量。
然而在這次大雪中,我們因為稍微避雪,到了魔王殿裡休憩,我並非是有可以感受到特殊能量的體質,但是當時我和兒子在魔王殿裡休憩,只有我們兩人而已,我們望著殿外的森林與雪,雪白森林的世界寂靜無聲,萬物皆在,我突然感受到那種不知從那裏來的未知力量,在我們所存在的時間流動著,我想起曾經聽過,在魔王殿與這片森林裡,宇宙和自然的能量會包圍著整個身體。在這裡度過的時間可以是終極的靈性體驗。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那種從遠古甚至宇宙流動下來的能量,好像就隨著白雪靜靜落下,在這片聖域形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結界,超越了任何時空,有那麼一瞬間,我甚至感受到自己是在宇宙與銀河中,穿梭過了無數的時間,來到這個人間,成為世界的一部分。
不知為何,也在那一瞬間,雪落無聲,我的眼眶濕了起來。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就這樣一路往貴船走,大雪一直落下,到了貴船,早已是雪白靄靄,然後也就解鎖了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就這樣在緣分下,結束了鞍馬和貴船的雪白一日,對我和小兒子來說,這是如夢似幻的一天,是永遠的一天,我們很難忘記。

旅人。時光閱讀:21條京都、東京、台灣的行旅與閱讀時光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京都迷解鎖夢幻一日-鞍馬山遇大雪。貴船神社雪之參拜道

arrow
arrow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