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都愛吃派,洋洋一向喜愛吃悠閒派,我則偏好吼叫派,但其實我想吃的也是悠閒派呀。

老婆在月中心中不在家,我因為要上班,每天早上起床先把自己的事打理完之後,我就開始叫洋起床,當然孩子都會一直賴床,總是到最後,我要把吼叫派吃下去之後,開始吼叫,他才打算起床,老婆不在家,吃吼叫派的只剩我一人。

起床之後的他,仍像是吃了悠閒派般悠閒,拿起了床上的書就開始看了起來,因為怕上班來不及,我只好繼續吼叫著,直到他去上廁所和刷牙。

早上,我在準備早餐,看他在浴室裡,還在玩著牙刷和水,一邊竟然還開心哼著孟德爾頌的曲子,一派悠閒,看起來真是會過生活的人XD,沒辦法體會我們這種上班族的心情,但沒辦法,我只能繼續吼叫,直到他把牙膏擠到牙刷上,並放進嘴裡。

刷完牙之後,回到客廳,離要出門的時間已經不到十分鐘,他仍輕輕鬆鬆的坐在沙發上,拿起了書櫃裡的書,今天拿的是桑達克的野獸國,一邊翻著一邊和我討論起來,問我最怕野獸國那一隻野獸;這時我早餐已經吃完,叫他趕快過來吃,他一邊吃一邊翻著書,感覺就像在度假。

剩五分鐘就要出門,準備洋的衣服,請他過來換,他仍然在沙發上悠閒的看書,看他那麼認真,我真是不想打擾他;但沒辦法,我得先送他去阿公家再去上班,只好繼續吼叫說,你再不快一點,我就要自己出門了。

吼叫派的人,最喜愛的字眼,就是"趕快"兩字,一個早上至少會講超過20次,彷彿那就是美味派皮的由來。

被吼叫急的洋,看到我已經準備好要出門,忘記自己的悠閒派,也開始緊張起來,連忙穿起了衣服,然後才發現褲子又穿反了,又被我吼叫了一下。

穿鞋子時,明知道已經吼叫派老爸已經在門口等著,他竟然還可以悠閒的哼著打擊樂課的歌。

一路蹦蹦跳跳的往停車場去,早已經忘了剛剛吼叫派老爸的猛烈攻擊,果然悠閒派的美味還是略勝一籌。

上了車,已經超過了預定出發的時間,他老兄仍堅持要換一捲他想要聽的CD,才要出發,今天他指定的是Best Coast - California Nights,那是我們去南方流浪的主題歌曲。

一路上,他哼唱著Feeling Ok,非常的開心,雖然已經知道會遲到,我也不知不覺跟著唱了起來。

我知道悠閒派終究才是王道,吼叫派都只是拿來唬人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