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說真的,還真是去了不少公園,而且每一個都別具特色,有的也令我印象深刻,說
實在的,大概是東京有許多部份和台北很類似,對於在城市裡的公園,我反而更喜歡那種鬧中
取靜的感覺。而東京市的公園不像台北市有很多小公園,可是每個公園卻都非常的大,也很有
味道。

來東京第一個逛到的印象深刻的公園是在麻布廣尾附近的有恓川宮紀念公園,這個公園我是無
意間逛到了,但覺得很漂亮,後來也知道他其實蠻有名的,公園裡有池塘、小橋、流水,還有
迂迴被落葉蓋滿的小徑,公園裡有人們在垂釣,十分的悠閒,公園內還有都立中央圖書館,真
是個絕佳的散步公園。麻布廣尾一帶是東京外國大使館的集散地,大概有五六十個外國領事館
在這附近,這附近座落著許多高級住宅區,外國人很多,是個體會不同東京風情的地方呢。



上野公園的名氣不用說,每到櫻花季的時間,這裡滿山遍野的櫻花,總是吸引全東京的人,這
個公園十分的大,從西鄉隆盛的銅像開始進去,接著可以參觀東京市很重要的一些博物館,然
後可以經過許多櫻花大道以及蠻有名的寺院東照寺,我去的時候還看到有梅花開呢,公園裡也
有一個非常大的池塘,有許多鳥在這裡玩耍,上野公園如果包含博物館在內要逛,我想可能花
上一天要玩不完呀!



三鷹博物館旁的井之頭公園,如果有去宮崎駿美術館,是一定要去的。他的面積應該比上野公
園更大,不過整個公園的感覺也和在東京市區的公園不同,步調似乎更加的緩慢,而且又有好
玩和好吃的,這應該是我來東京逛的公園裡最喜愛的吧!另外像後樂園的小石川公園,因為歷
史悠久,也是很值得造訪的,代代木公園和新宿御苑都是很多人喜歡的大公園,另外像皇宮區
還有很多區域,我知道都有不少很不錯在城市裡的安靜公園,下次有機會再去東京,我一定還
會再去探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