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4

賓朗村是台東卑南鄉很可愛的小部落,也曾經在<緩慢。台東。旅>中介紹過迷人小巧的賓朗車站,從卑南有名的茄苳綠色隧道旁邊彎進去,其實還可以發現在這個可愛的賓郎村里,還有一些相當吸引人的可愛事物。話說,我也是在林道客棧可愛的主人小夫妻中,看到他們推薦了這個地方,才知道這個可愛的教堂,讓人想一探究竟。

可愛的賓朗天主教堂

IMG_9832

IMG_9831

IMG_9833

IMG_9836

IMG_9839

IMG_9840

IMG_9843

IMG_9844

IMG_9846

東海岸的天主教堂,因為有白冷會教士,顯得精彩動人,我曾經跟隨著海岸瑞士人的腳步,去尋覓海邊的那些教堂,也深深為公東教堂所感動。花東縱谷的天主教堂雖然沒有那麼多,不過也不乏讓人停駐的地方。賓郎天主教堂就是其中之一,這個天主教堂據說已經五十年,近年來才大整修過,外面的天主十字架塔,有著一種台灣獨特的庶民氣息,相當可愛。天主教堂本身質樸雅致,連外面幾張可愛的小椅子都迷人可愛。

也應該很有歷史的賓朗長老基督教會

IMG_9849

IMG_9850

IMG_9851

IMG_9852


賓朗村除了這座可愛的天主教堂外,還有一座基督長老教會的教堂,其實我個人更加喜愛。那是一座木造的老房子,看起來有著斑駁的歲月痕跡,雖然大門沒有開,但是那條門後通往大門的小徑,小小的林蔭遮住了陽光,宛若可以透過這條道路走往過去,有著說不出的靜謐。當我想繞到一旁,更靠近教堂些看看,不過裡面的幾隻狗阻止了我,真可惜。但這座隱身在賓朗村裡的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卻更加鮮明的印在我腦海中。

有原住民風格的基督長老教會

IMG_9853

IMG_9856

IMG_9866

IMG_9871

IMG_98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