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28.JPG

京都深度旅行書籍<癒。旅。京都>推薦

京都許多寺院的庭院,都是日本庭園的精隨,在庭園裡,展現的是一種人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與共存,雖然有的人會覺得京都的庭園大多太人工化,少了一點姿意蔓生的自然美,但我個人還是挺喜愛這些工整的庭園設計的。

石頭、水池、樹木、植物等,都是這些美麗庭園中必有的元素,庭園設計者會將其巧思展現在這些事物的和諧上。

我個人對於庭園中的苔也特別喜愛,在台灣,我們始終不會特別注意到苔這樣的植物感到注意,更別說是去了解或區分這些苔的種類了,我第一次感受到苔竟然可以如此美如此詩意,還有專人在照顧他們,正是在日本的庭園裡,也就是在大原三千院。

我也不知道後來我如此喜愛三千院,是不是跟那裏的苔有關,但我想肯定是重要的其中一個原因。

京都最有名和苔有關的寺院,就是世界文化遺產的西芳寺,也就是苔寺,這裡苔的種類是日本庭院之冠,是個歷史相當悠久的寺院,不過西芳寺是一個需要提前預約才能參觀的寺院,必須寄明信片給寺院,寫你可以前往的兩個時間,院方會回信給你,告訴你可以去的時間,有點麻煩,不過也因此,更保護了院內那些美麗的苔。

如果覺得去苔寺很麻煩,又想看美麗的苔也沒關係,還有幾座我個人覺得苔的世界不可不看的寺院,推薦給大家。

IMG_3835.JPG
1.大原三千院
往生極樂院面前的杉林、苔、地上的小沙彌,結合成了一個極樂世界,讓人癡迷。

IMG_3926.JPG
2.祉王寺
有著淒美故事的祉王寺,雖然寺院很小,但苔極為美麗與詩意,令人動容。

IMG_4165
3.龍安寺
別以為龍安寺只有石庭可以看,他的廣大庭院相當值得一看,尤其是森林裡的苔,像從遠古就留下來的一樣。

DSCN3223
4.銀閣寺
銀閣寺的庭院也是屬於精品等級,有著立體感的庭院,苔好看的讓人想在裡面打滾。

IMG_2538
5.東福寺
東福寺方丈庭院北庭裡的苔,加上重森三玲的設計,顯得相當與眾不同,展現了有別於傳統庭院的苔之美。


6.西芳寺
也就是苔寺,以苔為名,這裡苔的種類和數量都是京都之冠,都被類為珍貴的寶物在珍惜,需以明信片預約才能參觀,參拜費3000日圓,是間很需要門檻才能進入的寺院。

與苔有關的寺院
http://tabijikan.jp/2014/06/12/2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po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